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校長榮休


母校校長今年正式榮休,我亦借此機會再次踏足這片讓我渡過了七個美好的年頭的地方。這七年,我不僅過得順風順水,更可以稱得上是咤叱風雲。田徑場上疾跑、辯論隊中唇槍舌劍、好不威風的Head Prefect、全級第一名、以初中生的身分就當上學會會長等等,除了一次驚天動地的puppy love是沒有的,一個中學生可以擁有的榮耀,我都有了。當然,所謂的成就,今日看來都微不足道,都是虛榮。當日帶著的這份虛榮,使我目中無人,不可一世,再渡過了接下來崎嶇不平的七年。

離開母校以後,遊歷過很多地方,做過許多瘋癲事,犯過不少錯誤,見證過社會的真實面,領悟到人生的道理,跌跌碰碰,兜兜轉轉,確實是把稜角磨平了,但少不免有點累、有點迷失。

重回故地,不一定是物是人非。多年不見的面孔也許添上了歲月的痕跡,然而彼此間深厚的情誼,只會像陳年的佳釀越來越醇。這酒聞起來香,飲起來甘醇,而且讓人越飲越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