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擁抱生命

當你以為你能夠贏遍天下,勝過一切,你就輸了。輸給自己。

最巍峨高崇的山嶺都敵不過風霜雨露的蠶蝕,不過最猛烈的風暴過後都總有放晴的一天。

沒有人是Peter Pan,每個人都要成長的。就算你的心智拒絕跟上,你的身體都總會提醒你。世間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但亦是種種自然的變化才能得以孕育出生命,是人生中不斷的變遷最能帶出存在感。令一個人成長起來的,不是手中那杯烈酒和香菸,也不是你身上的名牌手袋,更不是你面上的化妝品。穿上媽媽的高跟鞋,塗上口紅就以為自己大個,是小朋友才會做的幼稚惾事。有聽過類似的說話嗎? "要感激身邊一切對你好的人,但尤其要珍惜和感激那些陷害你和傷害你的人。前者或者使你歡愉,然而是後者使你堅強和成長。"

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長了你的見識

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

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

感謝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應自立

感謝輕視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斗志

感謝斥責你的人,因為他提升了你的定力

感謝每個傷害,因為一帆風順是對一個人最大的詛咒。上山是為了下山。有時下山的方法不由我們選擇,不過我相信在我們跌得最痛的時候,總會有人扶一把。我突然想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詞。讀水調歌頭的時候我們都太幼嫩,根本沒法體會那意境。就是經歷過以後,便會明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學習從失敗中接受、放下、然後放開,總是人生重要的一課。感恩往日一個個失意的經歷,讓我走到今天的我",謝謝Carman的文字。

哭過了,酒醒了,是時候看破,放下,懂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