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出海去

海洋總是給我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由遠處吹來緩和的海風、淡淡的海水味,到那翻湧的海浪和清澈深藍的海水,水底色彩斑斕的珊瑚和千奇百怪的生物,在獨木舟上穿梭島嶼或者悠悠閒閒地躺在浮床或遊艇上與親朋好友共渡週末,還有甚麼比海洋更有樂趣和更具挑戰性。

今年在香港出海的次數多了,在海底漫游的深度加深了,感受亦更深刻。

巧合地今年三次坐船出海都去了同一地點,沙塘口山- 甕缸。第一回本地潛水就遇著橫風橫雨,生平第一次暈船浪,的確失禮;水中的能見度近乎零,找潛伴都找了半天;水冷得要命,似乎沒甚麼樂趣可言。不過正好相反,就是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才能鍛鍊各種技巧,為日後做更好的準備,這次出海的印象很深刻。第二次重臨,天清了,水淨了,人爽了。在俊男美女和兩隻拉布拉多相伴下,一同享受香檳美酒佳餚,暢談生活大小事,又是寫意的一日。第三次,秋涼已漸,地方依舊,終於再有機會下潛,也發現原來香港的海底生態也十分多采多姿。最喜歡是跟小丑魚四目交投,看看他們居住的海葵隨水流起舞的美態。只感嘆香港人的自然保育意識太差劣,很多其他船上的男男女女,穿著比堅尼或和六嚿腹肌就以為自己是廣告明星,竟然在船尾用洗頭水和肥皂沖涼,或者你不知道你毒害了別人的眼睛,但你一定是毒害了海洋生物。又有很多缺德的船長,以為海域沒有界線和速度限制就橫衝直撞,妄顧他人安全,你以為你自己在拍戲做007

如果明年沒有甚麼要花錢的計劃,我大抵會買一艘船,好讓我可以更親近海洋,也親近身邊的人。有好幾次組團去船河都因為人數不足而無法成行,實在可惜。我的目標是6-10人的機動船或帆船,前者比較豪華時尚,後者比較節約省油,而且價錢相宜。

船主一般會為船取名。我突然想起電影Forrest Gump的一幕。阿甘從軍隊退伍後去到布巴的故鄉捉蝦,買了第一首船,在船邊愣住了,接著寫上Jenny的名字。那份深情很浪漫很令我感動。只是我要寫的那個名字就別提了,因此現呼籲各方好友大力支持,為我的船取名,被採納的話可成為VIP。另外,盧雅聰同學聞及余之大計已眉飛色舞,說可以在船上日光浴或看書云云,更主動提議每月贊助泊船費用,AJ同學亦非常支持,不勝感激,所以兩位已自動成為我的VIP,哈哈哈。至於VIP有甚麼尊貴待遇,我還未想到,兩位VIP可以給予意見。不過其實可以和三五知己出海,暫時放下急速的生活節奏和其他煩惱,這已是無價。

此情無價,遊艇卻是高價,要努力賺錢,打拚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