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投資健康


我一向喜歡用錢作比喻,比較啱channel。

為什麼人會生病呢? 因為現金周轉不靈,收數佬上門追債。你有兩個方法,一,趕走班收數佬(用任何方法止住症狀),或二,觀音借庫,哈哈,講笑,總之就想辦法搵錢啦(休息以減少支出,用正確的中藥扶正,強調,是正確的中藥)

無收數佬找麻煩,即係我好有錢啦~錯!第一,這世界有信用卡,錢是可以借的,後果是利疊利,將來還利息更大鑊;第二,你已經家徒四壁,收數佬都費事搵你,可能下次來的,是執達吏(很多人外感都不自知,因為身體太虛,連症狀都無,然後一病就入醫院)

咁我食多啲補品肯定好健康啦~又錯!先不講補藥黨招搖撞騙,就好似投資一樣,要講組合和策略的,一方面要確保現金流,收支平衡,有足夠的應急錢,然後是保險和債券,最後才是股票和基金(房地產是生活必需品,不應作投資工具,就正如,你不會為了賣咗個腎而去補腎,而你亦不需要第三個腎或第七隻眼)。如果你把所有現金都投放在三十年股票基金,就算將來可能翻幾翻,此時此刻卻連開飯都成問題,收數佬還是會找你麻煩,最惡劣的情況是,一方面要還債,一方面要供基金,死未~未算,剛才不是說補藥黨嘛,簡單來講就是有毒資產雷曼債券,事實上絕大多數中西保健品就是這一類,甚麼鈣片、維他命、魚肝油、奶粉(無錯,奶粉是垃圾食物)、使用不當的中成藥、某些食物和生果,唔食好過食

愚蠢的人揮霍無度,聰明的人投資金融工具,有智慧的人投資健康和學問,呵呵,我又不自覺自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